埃及 Day5 | 尼羅河郵輪與風帆船

參觀完阿布辛貝神殿,我們又回到阿布辛貝機場囉!
迎接今天,第三次的飛機起降…


▼在阿布辛貝參觀完神殿後,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飛往亞斯文,接下來,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尼羅河郵輪!


▼下機後,我們驅車到岸邊~我們的郵輪一角照!


▼我們的船名中譯名為芙桑花。導遊小穆說,郵輪是他們WINGS公司的…他們公司擁有四艘尼羅河郵輪,是埃及當地第二大旅行社。之後我們在參觀某神殿時,還有專屬WINGS小碼頭@@"…之後還有更誇張的…


唉呀,郵輪裡忘了好好的拍,但我跟L先生的房間當然有拍~在這兒要住三個晚上喔!
▼一踏進房間,左手邊的浴室


▼小巧的房間,是我們來到埃及之後,住最小的一個房間,但是,確是我最喜愛的一個房間…


▼梳妝台及看不了的爛電視,電視下的櫃子打開是B5 SIZE(因為放我的NB剛好)小保險箱跟不冰的小冰箱


▼房間的小陽台與尼羅河的距離只有高度~跳下去就是尼羅河了…呵呵!


▼在房間休息片刻,就到郵輪B1餐廰吃午飯,餐廰在水平面一半之下喲^^


▼來到郵輪的另一個心理準備就是四天三夜的三餐…將…都…非…常…像…。雞、牛、魚、生菜沙拉、蛋糕、水果、清淡湯、濃湯,烹調方式為炸及煮…嗯嗯…基本上都差不多,中國人還是比較會吃~><~


吃完午飯,大家就回自己房間睡搞搞休息囉!下午三、四點才進行第二個行程!
今天的行程很悠閒~也許也是因為交通時間花太多吧…哈哈(飛機、BUS、船)
總之L先生就上床呼呼大睡去了,我則是開電腦打遊記…不過第一天都寫不完,呵呵!

下午大家在大廰集合後,就到郵輪旁準備搭風帆船囉!
在埃及,上游南方地區為上埃及,下游北方地區為下埃及亞斯文就屬於南方,也就是上埃及,這裡主要的當地族群為「努比亞人」(L先生都叫史努比人…)膚色較黑,個性較為純樸,穿著白色長袍,喜好一種搭配集鼓的哼唱式傳統音樂…寫著寫著,音樂還在耳邊回憶著呢!
風帆船,全名「阿拉伯式風帆船」,是由努比亞人駕駛且完全靠風力在河上移動的船~

▼我們即將搭乘的風帆船及努比亞人備船中~~~~~


▼揚帆出發囉!


▼整團25人+導遊+兩個史努比~船的上方有遮陽的布,雖然挑下午出發涼快多了,但陽光還是很大


▼尼羅河上,還有許多風帆船載客呢…許多風帆船會經過我們旁邊~大大小小都有!


▼算小型一點的風帆船吧~


▼可以很近的看到沙丘上的遺蹟


▼超接近的沙丘~很大的太陽~但不會曬的很痛的感覺~


▼埃及的尼羅河真的很美,這是我非常喜愛的一段行程……



風帆船行駛來回約一小時半左右,出發的時候是很順的直線,但回程因為風向因素,會變Z字型的行駛方式~
風帆船是一趟很特別的回憶,建議有來埃及來玩的人一
定要來試試^^

搭完風帆船,大家又可以再睏個下午覺@@?
天啊…又要吃飯了…@@"
好像吃午飯也才吃沒多久吧…

晚飯跟午飯差不多,也是在船上用餐。
本來以為郵輪會動,但是因為行程的關係…要等明天才開船哩~~~~
上了郵輪就是很悠閒的渡假感覺…甲板有"小"泳池,也可以曬太陽~
自由活動的時間很多,但是只能在船上、甲板趴趴走…因為出去外面比較危險哩~

這天晚上郵輪上的PUB有表演
第一個又是旋轉舞,不過技巧太爛了 = =+ 就不放這段影片上來了…
第二個節目一樣是舞孃跳舞…雖然感覺跳的都一樣,但身材應該算好一點的~~~

我們這船的白人除了影片中的那群,另外還有荷蘭人,東方人則以我們這團二十五人為主,另外有兩個公費來埃及的大陸人…兩個都是軍人,聽說是做拆除炸彈的??? 那是來埃及拆炸彈 = =???

看完秀,大家就開始上去跳舞了~團裡的人都挺活潑的,連八十幾歲的阿公都上去甩手"熱舞"…非常High!
不過我跟L先生就不行了,我們倆是同手同腳的手拙型…之後就可以證實了><

所以呀,還是早些回房睏吧…
走出PUB看到明天的行程表!拍下來好寫遊記!
晚~安~


埃及遊記總整理:

張貼留言

3 留言

  1. 哇哈哈...看到拆炸彈的那句狂笑不已..
    真是超好玩的感覺...
    看小雅拍的尼羅河真的好美哦!!..
    0.0..尼羅河女兒.........
    不小心落水..不知道會不會..............

    =.=+ 好啦!我想太多...

    小雅!!感謝你的名信片唷!我收到了..
    哈哈..有個小結論..你電腦打太多..字...所以...
    嗯..妳瞭的!...
    哈哈..因為我也是啦!!厚..每次考試要寫作文就很頭痛........orz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~_~如果可以真想叫我老公寫字,他的字很好看。。。。
    現在實在很討厭寫字><又醜又會忘記怎麼寫…連邏輯都會亂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也剛從埃及回來,看到您的遊記很精彩。因為自己也在寫這次的紀錄,不知道方不方便跟您借文中埃及的地圖?因為一直找不到適合的,請您回信給我,非常感謝!

    版主回覆:(03/24/2009 05:20:52 AM)


    我blog文章中的埃及地圖為我個人針對埃及行程自製的
    圖片如您直接引用,請註明出處連結即可
    但如做修改就抱歉無法提供使用…

    回覆刪除

。歡迎留言與交流,這是我分享的動力。
。登入Google帳號,可勾選右下角「通知我」本文章的意見回覆喔!
。廣告留言必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