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 Day6 | 亞斯文大壩與伊希斯神殿

今天六點半就要起床了,來埃及玩,真的幾乎都要早起…太晚出發,就熱死你啦!
早上還是不會開船,因為船上的荷蘭團今天去參觀阿布辛貝…等他們回來才開船~
於是八點多大家就坐BUS出發囉~~~~~~

從昨天公佈的行程可以瞭解,今天上午在亞斯文還有三個行程呢!

▼第一站 亞斯文大壩,因為中間是路橋,所以有兩面的水壩景色,這是其中一面



亞斯文大壩的建設,終止尼羅河定期的氾濫(啊,尼羅河女兒不會再掉到埃及去了 = =),但也危及幾個神殿陷入水中的危機(其中一個就是昨天去的阿布辛貝神殿)結果讓埃及政府及世界各國花更多money來搬遷這幾座千年古蹟…@@"

▼亞斯文大壩旁的水力發電,小穆說,這個水力發電提供整個埃及很高%的電力供給…我覺得這附近要有個軍事基地保護才對吧XD


▼另一面,是藍天。陽光。湖泊


▼水壩的原理…不過英文跟阿拉伯文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啦 = =


▼我跟領隊Rebecca合照,我們很投緣,都是台中人也唸同一間高職學校。


第二站是伊希斯神殿,位於亞斯文大壩附近的一個湖中小島「費拉島」上,前往這個神殿,只能搭汽船前往哩!伊希斯(Isis)在埃及神話中,代表母親守護女神、生命與健康,是老鷹神荷魯斯的母親,之後也會去參觀兒子的神殿…這座神殿也是因為亞斯文大壩而被搬遷過來的!埃及人真愛做愚公移「殿」的事啊@@"

▼遊覽車停車場旁,就是商店,一堆史努比在推銷~呵呵

▼搭汽船的港口,今天不搭風帆船啦,搭風帆船可能中午才到吧…


▼超多汽船的


▼汽船頂掛了一些東西,船開到一半,史努比就會推銷這些東西


▼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-埃及地圖(英文版) ,很多團員都買一份做紀念
    我後來在岸上也用5塝買了一份(台幣30元左右) 這份很不錯,別看小小一份,展開就像右圖一樣
    跟我們的床寬差不多長了,上面有記載我們跟團沒去的地方呢,對照著看很有紀念價值^^


▼哇,看到小島上的伊希斯神殿了!


▼一排柱子,埃及這麼愛柱子會不會是受希臘羅馬那邊的影響呢?a,還是說希臘羅馬受埃及影響XD?


▼塔門上有刻印清楚的埃及壁畫,有些壁畫都破壞了…


▼非常親人的貓,不停的喵喵叫,附近沒什麼吃的,可能因為都是遊客餵食牠,所以牠非常親人吧…




▼頭上頂著圓圓的就是伊希斯,旁邊是她的兒子荷魯斯。


有發現埃及壁畫,都是畫側面嗎?
導遊小穆說,他們研究後認為,古埃及人的壁畫之所以都是側面,就是因為人們身體的側面,會非常清楚的表達男女的體態,而且古埃及壁畫或的法老王男的帥(比如說最自戀的拉法西斯二世),女的美,難道古埃及人都這麼優呀?
小穆說,其實他們也不認為如此@@"因為他們對於神、法老王的膜拜,他們期望如此,所以他們畫作壁畫的成果,都是男的帥,女的美,而且也可以說長的都很像吧!

▼柱子上被烙下基督教的十字架印…在當時基督教真的很不喜歡埃及這些神啊…不過還是很多白人在埃及旅遊的^^"


▼L先生在殿內拍的,伊希斯另外一種美…


▼埃及的神手上都握有生命之鑰~這把鑰在埃及做成各式各樣的紀念品…


▼損壞的神殿及被破壞的壁畫超嚴重…只剩看的出人型…


▼在一旁遺蹟拍照,後面還有一座好希臘風的方型神殿


▼剛才一進門的一排石柱內拍,這個石柱有翻修過,不然不會這麼完整囉…

▼自然的掛畫…? 呵呵,這是我仿L先生取景的拍法。


▼看來每一個神殿都有聲光秀…這裡也不例外,一排石椅都是看聲光秀的位置。


▼聲光秀座位拍過去可以看到全景


伊希斯神殿內特別醒目的建築,不過我忘了它的名字了>< 我的導覽書居然寫這是「圖拉涼亭??」名字不太優耶


▼休息的時候,團友幫她男友用襯杉做了個阿拉伯頭巾,很好玩,我還特別拍下來~哈哈

▼參觀完神殿後,我們集合搭船回岸上~881神殿


接下來,我們前往第三站「未完成的方尖碑」
老實說之前曾看網友對這個景點非常不以為然,去看一塊沒完成的裂開石頭?這也能當景點?
首先我們坐在大樹下,聽小穆說明方尖碑的建造過程…#$%^&&……#$%^&…
總之,就是非常之厲害與神奇,它的確因為裂開失敗,所以被埃及人棄之於此的,這也讓後人瞭解方尖碑的建造辦法,它也有它存在的價值歐。
(ps.這裡有一條商店街,明信片很漂亮!!價格也是1塝。我買的明信片中最喜歡的就是在這兒買的了~印刷品質好,不髒不破損有浮水印^^)

▼真相大白,還真的是裂開的石頭,這是從腳向頭拍


▼拍頭的部分,尖尖滴。


▼近拍腳爬的石頭,這裡也可一個礦山,整座都是花崗岩石!在台灣可不便宜耶。整座…埃及當觀光用  = =+


▼又一隻親人的埃及貓咪~~~~~我看都被遊客餵慣了吧。


上午的行程在尖山碑結束了,之後要回船囉!!

埃及遊記總整理: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