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 Day8 | 路克索-帝王谷、女王神殿


今天要整理行李離開郵輪了…
自從住在郵輪上,我發現每晚不用整理行李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Q_Q

▼在餐廰吃早餐時看到很多熱氣球在飄!我們跑上甲板拍時,雲層變的厚,都拍不太到顏色了。
    導遊說這是埃及新開發的一個景點,目前全埃及只有兩家公司做,價格頗高…


▼ 郵輪排放的油污?! 在觀光客享受之餘,尼羅河的壽命可能正在遞減……
▼ 要離開尼羅河登岸繼續旅程了,最後與尼羅河告別一下。


路克索是上埃及最具規模的古代埃及遺蹟,世界規模最大的宗教神殿、古埃及眾法老王的陵墓區-「帝王谷」皆位居於此。在現代,埃及觀光的開發,此處也成為非常熱鬧的一個大城,若是玩埃及深度之旅,這邊據說玩三天三夜到一星期都有可能,可見此處古代遺蹟豐富。

首先就搭遊覽車至帝王谷囉!

▼進入帝王谷前的安檢處,有帝王谷的縮小模型,不過…精采不在上面

▼yes,精采在下面,已經發現的陵墓將近有60多座,開放參觀為11座,不過我們買的門票70埃塝(約NT400)只能看3座。


▼帝王谷60多座的地圖。據說當初法老王為了怕陵墓曝光,當初挑選建造陵墓的畫師、工人等等,來到此地建造完畢後只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賜死,一個是終生居住於此...@@|||


不過法老們的苦心並未如願…因為首先發現帝王谷的正是盜墓者,60多座陵墓從法老的木乃伊到無法計算的財寶皆被盜墓者盜空,並全數被轉賣出手,而且是非常低價轉賣出去.....真是讓人無言。其中一座圖坦卡門的陵墓,因為地處隱密,未被盜墓者盜取,完整保留其陵墓原貌,也因此這座陵墓的參觀價格就要70埃塝。其價值是在於圖坦卡門的石棺等物仍維持原位放置,不過大部分的財寶已放在第一天到埃及來參觀的開羅博物館內。
不過圖坦卡門的陵墓另一個知名的地方,就是當初發現此陵墓的考古學家團隊,皆受傳說中的「法老的詛咒」而一一慘死。
不過我們在參觀帝王谷時發現,在陵墓外有一堆蒼蠅很煩人…嗯.....讓人有些奇妙的感覺吧。

▼帝王谷很大,從入口進入陵墓有接駁車~而且還要開上幾分鐘哩,真的很大。


埃及為何會選擇這裡為陵墓區呢?考古學家研究後發現原因有很多。
其中原因之一,帝王谷這裡終年無雨。
▼原因之二,山頭天然的金字塔!金字塔是埃及神聖的象徵。


▼帝王谷內部禁止攝影,我們只能拍拍外面像台灣砂石場的外觀…^^||||||…跟陵墓的說明圖囉!


▼第一個參觀的陵墓:拉美西斯二世


▼第二個參觀的陵墓:MERENPTAH<---完全忘了它的來頭...@@"


▼第三個參觀的陵墓:拉美西斯三世


▼帝王谷外這些一個洞一個洞,就是建墓者的工人、畫師的墳墓


帝王谷參觀完後,我們就驅車離開此處…前往下一個景點
據說不遠處還有一個帝后谷呢!如其名,就是法老王的愛妃們的陵墓囉。

▼接下來我們來到哈特薛普斯特女王神殿。這個神殿的外觀是我最喜歡的一座。


▼埃及螞蟻好大一隻@@~請看照片中腳跟螞蟻的對比…。


▼從安檢處到哈特薛普斯特女王神殿前的階梯距離可長了,好在這兒有接駁車!


▼從車上拍全景…美!分為三層的神殿建築,非常的特別。


▼側面角度。廣闊的神殿。

不過,在一九九七年,這裡發生恐怖分子掃射觀光客的慘案血染女王神殿,造成58名外國觀光客及4名埃及人死亡…這個事件讓埃及付出很大的代價,因為沒有人再敢來埃及觀光…造成埃及最重要的經濟收入來源-旅遊業停滯。
因此,埃及於埃及所有的觀光景點加設許多持槍的觀光警察,我們在每一個觀光景點,甚至於是埃及街道,都有睄站警力。多到對我們台灣來說,就像那種有總統在附近,才會出現一堆警方的那種狀況。在亞歷山卓港時,也曾有兩個警察直接坐我們的遊覽車隨同前往景點。
不過埃及政府這招也的確奏效,埃及觀光逐漸回覆到原來的人潮,甚至因為它神祕的色彩,近幾年也有逐漸發燒的現象…

▼壁畫上仍保留著色彩


▼埃及當地的小朋友也是會來參觀的喲。


女王神殿參觀完後,我們前往另一個純拍照的景點…「曼農巨像」
曼農巨像據說是會哭泣的石像!在風較大的時候,會傳出像女人的哭聲。

▼看起來很恐怖的曼農巨像…


中午是在路克索尼羅河的河邊的路克索飯店用餐
在飯店裡除了一般的西餐廰,另外我們則是在獨立的中式餐廰吃中國菜。
肚子餓急著吃飯>< 一張照片都沒拍 ><||||||||||~
下午,是路克索兩大知名神殿的參觀之行囉!


埃及遊記總整理:
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  1. 您參觀帝王谷的三個墓應該是1. 拉美西斯二世的兒子墓, 他共有138個小孩, 其中有59個是兒子, 所以需要一個很大的墓來埋葬. 2. Merenptah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第13個兒子, 木乃伊放在開羅博物館的拉美西斯二世旁邊. 3. 拉美西斯三世的墓.

    回覆刪除

。歡迎留言與交流,這是我分享的動力。
。登入Google帳號,可勾選右下角「通知我」本文章的意見回覆喔!
。廣告留言必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