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軟體] 免費實用的記帳軟體推薦MoneyAssistant、2008年度電子記帳本及MyAB我的記帳簿

2008/6/13更新

作者網站掛點好一陣子囉~我上傳在免費空間給需要的人下載好了

軟體下載:MoneyAssistant 2.27 Full
程式若無法執行則代表你需先安裝這兩支微軟的程式:
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1.1
Microsoft MDAC 2.8

ps.因此記帳軟體用 .NET 開發的,所以得先安裝 .NET framework 才能執行喔!!
很可惜不知作者跑去哪裡了@@ 所以如果軟體有任何意見or bug就沒辦法回報了…
但我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囉!!!

另外有一套國產付費記帳軟體也很受好評喔~

MyAB我的記帳簿
只要NT300元~就可以永久更新,作者也會熱心的在討論區回覆問題
本來一心想支持國產軟體,但是因為介面還是不太習慣^^"而作羆了
不過希望有人維護且持續更新的軟體,還是可以參考這個記帳軟體喔!!

如果你習慣excel記帳這種方式,加上一個檔可攜式的便利性,那你可以考慮近幾年很火紅的excel記帳本
2008年度電子記帳本
要加入會員才可以在討論區下載,因為它每年都會有幾次功能更新,所以還是建議去討論區下載比較好
在不少理財雜誌上也有介紹這個記帳本,我實際接觸使用一個月以來,哈哈,也是不太習慣
我比較喜歡MoneyAssistant啦…被寵壞了,但這個記帳本實在有夠強,他的年度總表彙整上就比MoneyAssistant還優喔~雖然我決定用MoneyAssistant記帳,但還是決定用它的年度總表來改一個總覽的表做年度清算用。

開始記帳是從多年前L先生買HP4150後接觸PDA軟體~跟L先生一起學記帳後才開始的~
從此瞭解錢的出出入入,學習怎麼存錢理財~
有記帳跟沒記帳真的會差很多!!不知錢花到哪!!不知戶頭還有多少錢!! (前陣子換iPhone後的記帳空白期)
你賺的錢不是你的錢~你存的錢才是你的錢!!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「記帳就像女人每天擦口紅。」理財名人何麗玲這麼說過。

從小學四年級開始,何麗玲就養成記帳習慣,「就算每天只花二十元、一百元,我每天在睡覺前,
一定都會仔仔細細地記下來。」記帳等於何麗玲生活的一部分,
她比喻「記帳就像女生畫口紅一樣」不可少。透過每天逐筆的記錄每項支出,讓何麗玲心生警惕,
「錢究竟花得值不值得,以及記得下次不要再亂買不必要的東西」。

而你還在用紙筆記帳嗎?你在找記帳軟體嗎?找不到合適的嗎?換換口味吧!!
用這套軟體看看吧~說不定會正合你意哦~


這真的是一款有一位用心作者在經營的好記帳軟體
免費且非常的齊全!
我用過很多種記帳軟體、不但是PC用的、PPC用的HPC用的…手機用的…
之前最喜歡的是之前我玩HPC(S3)中一款日本的記帳軟體,我還特別把它中文化,呵呵~有空把它拿來BLOG分享好了
用來用去,都沒有這套免費且國人自製的記帳軟體好用!

作者網站:http://www.sepco.com.tw/mystudio/ (作者網站已掛點粉久了...)

特色功能:
1.   各項訊息用不同顏色來表示,一目瞭然。
2.   各項資料皆可匯出成 CSV 、 HTML 檔。
3.   可多人使用,各帳號、密碼、設定各自獨立,不會互相干擾。
4.   提供即時各項資產訊息,讓您清鬆掌握。
5.   可設定各種預算, 避免各項資金超出。
6.   提供各種圖表,讓您更能掌握。
7.   提供密碼管理,讓您輕鬆記錄全部密碼。
8.   提供統一發票對獎功能
9.   提供帳務資料查詢功能。
10.可設定巨集輸入,一定可寫入數十筆帳務資料。
11.可以自動定時增加帳務資料。

其實作者寫這11個特色寫太少了!軟體中有更多驚喜的特色可以研究呢!像理財日記、通訊錄、各家銀行、網銀等資料的LINK等等小細節都沒提到…
因為是國人自製,所以都是針對台灣使用者來修改軟體,所以真的是非常實用!
有時出門玩比較多天,我就用手機記帳,然後回家再開NB記進去…輸多筆資料也不會覺得麻煩!
覺得自己太會花錢囉,一定要好好記帳理財!(這個月含信用卡總支出高達二萬…嗚嗚嗚…有史以來花最多錢的一個月…陷入低潮反省中…)

張貼留言

1 留言

  1. 我是用 MyAB,用了一段時間,感覺還蠻好上手,整理也蠻方便。

    回覆刪除

。歡迎留言與交流,這是我分享的動力。
。登入Google帳號,可勾選右下角「通知我」本文章的意見回覆喔!
。廣告留言必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