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京都Day3 | 高雄神護寺-二條城-環球影城逛街(下)

用過午飯後,下午是到高雄神護寺賞楓,台灣人對這個寺的名稱會特別感覺親切,哈哈!!但它在日本京都,不是在台灣高雄啦!!
DSC_4912.JPG

創建於西元824年曾因應王之亂幾度被焚燬,又為佛教藝術之寶庫的賞楓名所【高雄神護寺】參觀,為高雄山中的真言密教名剎,從地藏院的庭園來看清瀧川的錦雲溪,以北山杉為背景染上一層鮮明的紅葉色彩,有京都第一賞楓之地美稱。

導遊在前往神護寺的路上就跟我們說,我們整個下午都在高雄神護寺,因為我們光要從停車場到高雄神護寺就要走上將近一小時!!!從停車場到寺的門口,居然是呈現一個V字的行走路線,我們要先往下走到河谷,再往上爬到高雄神護寺Q_Q

▼高雄神護寺停車場就有非常驚人的紅葉景色XD
DSC_4910.JPG

▼哎,為了京都第一賞楓地,還是要走啊,延路都是樓梯,而且有的還超陡的
DSC_4846.JPG

▼在延路看到一家賣炸楓葉的,很特別
DSC03820.JPG

▼好想吃喔,但L君不陪我吃,後來作罷
DSC_4855.JPG

▼在路邊的茶屋看到穿和服的女子,因為延路很多樓梯,我們是走的滿身汗,很難想像她們穿和服爬山的感覺…
DSC_4867.JPG
DSC03829.JPG

▼茶屋也被紅葉樹林包圍著,難怪生意不差
DSC03826.JPG

▼高雄神護寺的遊客人潮不少,大家都是為了賞楓而來吧
DSC_4874.JPG
DSC03845.JPG
DSC_4900.JPG

▼終於看到高雄神寺的入口啦!!!在入口前居然是一個更陡俏的樓梯。
DSC03835.JPG

▼再努力一下!!看到寺的牌子了(淚)
DSC_4872.JPG

▼神護寺的紅葉林之數量果然驚人,進入寺不久看到的一大片各色紅葉相當美
DSC03849.JPG

▼拍攝紅葉跟日本的寺廟建築物一起構圖真是超搭
DSC_4887.JPG

▼走到最裡面,有販賣御守的地方
DSC_4884.JPG
DSC03861.JPG

▼在這裡花500日圓買了一個健康御守,要給爸爸,具說這裡有日本最厲害的高僧XD
DSC03864.JPG

▼寺境內西邊的地藏院還有一種祈願法,只要在一旁買個小圓盤,朝院前的錦雲溪谷丟去,如果能夠丟出優美的弧線才落地,所許的願望便能達成。
DSC03867.JPG
DSC03866.JPG

▼從高雄神護寺郊外回到市區參訪二條城時,已經接近下午四五點,正好趕上最後一批入場
DSC03874.JPG

▼二條城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,參訪的主題是二條城內的遊覽,相當的暗,雖然經過現代化的多次修復的感覺,但還是保留了些許當年內部裝潢的景物
DSC_4923.JPG

二條城參觀完後就準備用晚飯去囉~

▼晚飯是跟中午很像的套餐,大部分的菜飯都是冷食
DSC03881.JPG

▼紙火鍋又出現囉。
DSC03882.JPG

▼這間餐廳進出要換鞋,鞋櫃還挺有趣的
DSC03885.JPG

▼鞋櫃鑰匙是一塊大木片,哈
DSC03886.JPG

這天晚上,我們從京都再跑到大阪入住環球影城飯店,這裡晚上附近有環球影城SHOPPING MALL,超熱鬧。

▼飯店房間,連續入住兩天在這裡,一樣感覺頗小的房間,但窗外景色很美
DSC03887.JPG

▼浴室也是沒多大,但設備齊全
DSC03888.JPG
DSC03889.JPG
DSC03890.JPG

▼在飯店小做休息,我就吵著要去旁邊的MALL逛街囉。飯店另一個出口直接跟MALL相接,旁邊還有的
DSC03892.JPG

▼11月那邊已經有許多耶誕裝飾囉~我們去逛街時,環球影城應該已經休息,許多遊客提的大包小包離開中
DSC03893.JPG

在環球影城的1F發現藥妝店跟專賣店,擠滿了客戶在消費,要結帳還要排隊…光1F走半圈我們就刷卡飛掉好多張小朋友XD~其中有一間專賣店有一半是宮崎駿作品的商品,光那裡就逛了好久 >0<

▼走到MALL的2F都是餐廳,很多店外面還有許多等待的人潮,我們後來想說大阪名產算章魚燒吧,就隨便挑了一家賣章魚燒的來吃吃…其實我們跟日本人長沒什麼差別,都會認為我們也是日本人跟我們說日文
DSC03901.JPG

▼就像之前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,是先買餐券(省結帳的店員人力??)但其實機台旁還是有招呼的人。
DSC03899.JPG
DSC03900.JPG

▼實物照XD
DSC03907.JPG

▼口感普普有點「勾勾」的感覺,口味很重鹹,不是我的菜 = = ,人家說台灣都有把章魚燒改良成台灣人愛吃的口味,看來是真的
DSC03906.JPG

▼逛到很多店家開始打佯,我們也準備回飯店去了,1F的行人道有幾個街頭藝人在表演,會有很多人圍觀
DSC03910.JPG

▼回到飯店我們想吃熱乎的東西XD,就把白天在便利商店買的泡麵拿出來泡。
DSC03911.JPG

▼近拍一下內裝物,沖泡後就馬上吃光了,可沒煮好的照片了。吃完的感想是,台灣果然是泡麵王國,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泡麵有台灣好吃的吧…
DSC03912.JPG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