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 | 首爾自助美食之旅

十月跟著L先生的同學,兩對夫妻歡樂的到韓國首爾自助旅行!
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,功課做一做就衝了就是了 XD
也沒特別討論說要吃很多美食,但是最後發現美食占這次旅行頗多的相片與味蕾的回憶(?!)
這次到韓國很意外的是煩腦的餐廳點菜還是買東西,都會碰到會中文的店員!幾乎是大陸口音,但總之是非常好溝通囉!!連住的飯店都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,倒是平常找不到路要問路週邊都是韓國人比較煩腦而已。

這幾年遊記都非常怠惰,也許就一篇到底了…SO這篇就認真點吧XD

 ▼在韓國的第一天與第一餐,迷路於市場間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家名片,鍋下火爐一直燒,吃到最後都熱呼呼的很美味!


▼曾在韓劇看過及網友很推薦肯定合台灣人口味的炒大腸!!離陳玉華一隻雞很近~想不到我們吃完雞後立即又吃這攤XDDDDD

▼首爾塔觀景!!


▼景福宮、昌德宮都趴趴走,但都走到腿軟差點要用爬的才出的來…

昌德宮的後苑-祕苑,是有預約才能進來的,是知名賞楓景點,可惜沒楓紅啊(淚)

▼仁寺洞、森吉街,這裡很多設計與獨特的商品,小巷弄也很多寶可以挖的FU,但我比較愛三清洞的商品跟FU耶!!!

▼北村的韓屋及街道都很知名,也是我愛的當地特色社區

▼三清洞街的Homestead Coffee悠閒的喝咖啡
照片中娃娃是在首爾塔買的,可以擺上大頭的照片並做3D貼膜處理,我選了張緯緯的大頭 :D 好可愛!

▼三清洞的商店也配合北村韓屋的景觀!

▼我們都愛吃小吃,我特別愛一個1000韓圓的糖餅!!
每一區(以明洞、仁寺洞這樣來分的話)包的餡都有點點兒不太一樣,但一定都是甜的,挑"碰碰胖胖"跟現作才會好吃,我幾乎每天吃一個XD
雞肉串大推!吃了幾次明洞的最好吃!
韓國年糕又Q加醬又夠味,怕辣的我也吃不停:)

▼土俗村人參雞,非常知名,但吃到一半就冷掉了也沒得加熱,我向來是比較怕太重的人參味,我們都比較愛陳玉華一支雞,因為比較滾就一直覺得好吃吧!

▼昌德宮逛完走一段路去吃起士年糕鍋!這鍋我超愛~因為起士跟年糕都是我的最愛!!我們雖然下午二點才走到店,很幸運不用排隊就有位置坐,一出來可是排隊人潮滿滿喲!!
右下角的炒飯是吃完後加點的,我們四個人吃沒問題~!

▼吃起來有Q味的麵條超美味,這幾天用下來覺得韓國扁筷跟長湯匙真是好用呢!
這餐吃下來一個人才一百多~@@~好飽耶,也太便宜了吧。

▼在東大門吃的挪夫部隊鍋&章魚鐵板燒,因為聽聞部隊鍋也是當地聞名來吃的,我覺得沒有年糕鍋那家美味耶~但男丁們在這邊吃邊喝酒喝的很開心~~~~

 ▼男生們要求必去的梨花女子大學 =-= 為了看妹妹吧~ 這是走到裡面拍的,不說以為是歐美的校園一景吧@@

梨花女子大學知名的教堂與長樓梯,韓國女孩兒又高又瘦又會吃,實在太夭瘦了吧T_T羨慕!!!

▼女子大學看了就來看帥哥很多的弘益大學吧!這是藝術學校,男生很會打扮,假日有市集但沒能趕上,我們沒特別逛校園只有逛週邊的藝術創作與街頭彩繪。右上角是設總店在弘大的3ce,來幫朋友採買化妝品跟自己買下生平第一支口紅!!(但是我買裸色XD)

▼任性的我怎樣都要吃到的BEANSBINS,在別區一直找不到店不然就是店關門了,總算在弘大吃到

▼在明洞吃王妃家燒肉,肉質非常好吃,但肉的量不多這家價錢頗高!

 ▼也是知名的姜虎東白丁烤肉,鍋邊可以蒸蛋、懷舊便當搖一搖就變韓式伴飯 XDD、燒肉一般般沒有王妃家好吃(王妃家貴咩)

▼還是新村站的站著吃燒肉這家經濟實惠又美味!我們因此還吃了二次XDDDD推推五顆星!!
自己在便利店先買好白飯帶去吃,非常有趣,當地韓國人還會帶泡菜去配!這家不只觀光客也是當地人都愛吃的喲!只是吃完會染個一身燒肉味了XDDDDDD

忠正路站的亂打秀!在台灣沒有看過,在這邊倒是好奇了起來。
表演無國界,不會有語言上的障礙,表演者表演的很有趣,也會跟台下互動,敲敲打打間的節奏及劇情會讓觀眾覺得趣味十足,完全不會冷場!

▼旅伴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,說永登浦地下街很好買很好逛,我們最後一天的上午就決定殺過去了!!
果然是家家很多都是擺放韓製衣服或許多5000、10000韓圓的衣物包包與鞋子~價格比我們覺得較便宜的梨大/弘大還低價呀!!而且款式也比那邊齊跟多哦!!
我在這邊還找到可以刷卡的韓國製童裝 :D(最後一天沒現金了啊!!!!) 
給兒子添購好幾件秋冬新衣,哈哈!!

▼行動網路用習慣了,我跟L先生都無法離開網路…加上自助旅行太多不確定性,我上網訂了大家公認便宜好用的EG SIM CARD(預付卡)寄到飯店。但我這個阿呆,收件人寫自己不是寫訂房的友人,結果飯店因查無訂房人而退回給EG SIIM的公司…暈倒了,連忙上網取消訂單,跟查詢可以到哪裡馬上買!!!
於是我們第一天吃完飯就先衝首爾站買SIM CARED,連服務人員都會講中文,是在北京唸過書的韓國人…好家在!不然我還不知怎麼溝通!!現場只剩50000韓圓的額度可以買…想想還有同事要來韓國可以分攤我就買下去啦!!!
現場的小卡只有到iPhone4可以使用的,i5使用的居然要我自己剪…剪壞了他們還是會照收我的費用~天啊~只好給L先生的i4使用網路了…反而可以查資料還是比較重要:S
EG SIM的APP可以透過門號查詢與儲值/設定,真是非常方便呢 :D

感謝一次次伴我旅行的Evernote!!
我是出門在外會想很多的人,每次都習慣找一堆資料跟預先做功課
這次首爾自助一直都沒時間查資料,直到雙十節假日跟出發前幾個週末才逛看網路資料及匯整,後來居然發現找了九十幾篇XDDD透過Evernote及行程安排將所有的資料都乖乖匯整於一篇當目錄當我的隨身導遊!!但地圖功能靠Evernote就不行了,還是要紙本或導航才實用,這次在韓國就覺得有時有機會拿到的紙本地圖比導航還好用呢!!!

這次旅程每天都走的很累,透過fitbit告訴我~都走上10~15km以上!!
但也玩的很開心,吃的很開心,拍照拍的很開心
這幾年跟L先生的同學一起自助趴趴走,香港、曼谷、東京、巴里島跟這次的韓國,想不到已經跑了五個國家了,下個國家無論是哪裡~相信我們都可以玩的很開心~~~~因為旅伴對了到哪裡都好玩:D

【行程總覽】

10/19Day1(六)
台北松山機場>首爾金浦機場 >坐地鐵5號線約46分鐘>東大門 東橫 INN 。TOYOKO INN>東大門換錢>陳玉華一隻雞、東大門炒大腸>首爾站買EG SIM CARD>明洞逛街

10/20Day2(日)
東橫INN>南山公園.首爾塔(寄漂亮明信片)>王妃家燒肉明洞>光化門廣場>景福宮>仁寺洞、森吉街逛街>土俗村參雞湯>東大門逛街

10/21Day3(一)
東橫INN>梨花女子大學、梨大商圈>新村站美食站著吃烤肉>BEANSBINS冰淇淋鬆餅>弘大、弘大商圈>pm8:00忠正路站看亂打秀>姜虎東白丁烤肉

10/22Day4(二)
東橫INN>地鐵>朝鮮王宮-昌德宮(世界文化遺產)、預約10:30祕苑>起司年糕鍋>三清洞逛街>Homestead Coffee>北村八景>首爾站MALL&樂天超市購物>挪夫部隊湯&章魚鐵板燒

10/23Day5(三)
東橫INN check out與寄放行李>永登浦地下街>新村站美食站著吃烤肉>回東橫INN拿行李>金浦機場樂天MALL>18:30到機場20:30飛機起飛

張貼留言

0 留言